close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的外孫女佐勒卡·曼德拉(Zoleka Mandela)11月11日發佈新書《當希望低語》(When Hope Whispers),她在書中以異常坦率的言辭講述了自己幼年遭遇性虐待的痛苦往事。
   曼德拉的女兒津齊·曼德拉(Zinzi Mandela)養育了四個子女,其中最年長的就是佐勒卡。1990年,曼德拉走出監獄時,佐勒卡年僅10歲。如今,她已為人妻為人母。然而回望過去33年的人生路程,與她的外祖父類似,佐勒卡經歷了太多坎坷和苦難。
   “從8歲到14歲,我被一些成年人性虐待,而他們原本應該是照顧我的人。”11日,佐勒卡撰寫的回憶錄《當希望低語》正式發佈,她接受南非《星期日時報》採訪時表示,新書中披露了她童年遭遇性虐待的不堪往事。
   當時,佐勒卡被流放至斯威士蘭,她的外祖父和外祖母雙雙入獄,其母親遭到監視。“很多年來,我一直責怪我的母親,認為她應該為我孩童時期遭遇的生理和性虐待負責。我過去覺得,如果她能陪伴在我身邊,她就能保護我、阻止這一切發生。現在,我終於意識到她可能已經在她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做到最好了。”
   隨後,佐勒卡談起痛失兩子的慘痛經歷。2010年6月,佐勒卡的女兒澤納尼參加完南非世界杯開幕音樂會後在回家途中發生車禍,不幸喪生。此前兩天,她才剛剛過完13歲生日。得知女兒的死訊時,佐勒卡正在南非一家診所接受治療,一周前她試圖吞食可卡因自殺,“女兒死了,我最珍貴的東西沒了,我真希望上帝帶走的人是我”。
   女兒過世後不久,佐勒卡懷上了一個男孩。原以為新生命的誕生可以撫平喪女之痛,不料這竟是一個更大打擊。由於早產,佐勒卡的兒子澤納維身體非常虛弱,僅在人世間待了短短十幾天。
   在《當希望低語》一書中,佐勒卡還詳細講述了她如何與毒品、酒精和性癮進行了一場長達10年的鬥爭,以及她與乳腺癌抗爭的故事。
   曼德拉的前妻、佐勒卡的外祖母溫妮·曼德拉為此書作序。“收到診斷書後,在長達3個月的時間里,她拒絕接受治療,全家人為此憂心不已。”所幸,佐勒卡後來改變了主意,接受了雙邊乳房切除手術和化療,令這段“疼痛、掙扎的旅程重新充滿信念、鼓勵和希望”。
   (來源:中國日報網?信蓮?編輯:玉潔)
   ?  (原標題:曼德拉外孫女發佈新書 回憶童年遭性虐待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