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調查小組委員會所獲舉報顯示,近年來,美國特工處特工和管理人員在17個國家和地區發生過不端性行為和其他失當行為,包括召妓和與外籍人士保持長期性關係。美國《華盛頓郵報》15日報道,兩名向女特工發送色情電郵的特工處主管已被調職,不再參與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的安保特遣工作。
  與女子開房子彈遺落房間
  對特工處特工的行為調查始於去年召妓醜聞。當年4月,特工處派出先遣人員前往哥倫比亞,以確保奧巴馬參加美洲國家組織首腦會議的安全。不過,這些特工不僅醉酒,還把十幾名至20多名女子帶回卡塔赫納市一家酒店。12名特工處特工受到行為不當指認,8人被開除。
  負責召妓醜聞內部調查的主管伊格納西奧·扎莫拉現被髮現行為不端,調離原職。《華盛頓郵報》15日報道,扎莫拉5月在緊鄰白宮的海-亞當斯酒店與一名女子開房,離開時把公務手槍內子彈遺落房間。後來,為取回子彈,扎莫拉試圖闖回房間,身份暴露,酒店告到特工處。
  “狐狸看守雞舍”
  特工處跟進調查,發現他和另一名特工處主管蒂莫西·巴勒克拉夫向一名女下屬發送色情電郵。兩人被調職。
  瞭解卡塔赫納召妓醜聞調查的人員說,特工處當初讓扎莫拉負責醜聞內部調查,是因為他是奧巴馬那次出訪安保的二把手。對這一任命,參議院國土安全調查小組委員會約翰遜抨擊,就像讓“狐狸看守雞舍”。
  妓院找到醉倒特工
  召妓醜聞後,特工處採取新措施,禁止特工在工作前10小時內飲酒、禁止在受命部署於所保護官員下榻酒店時飲酒,僅可在下班後“適量”飲酒。
  不過,除飲酒,特工的私生活也不省心。從參議院國土安全調查小組委員會所獲舉報信息看,這些特工和主管在17個國家執行公務期間召妓、上妓院嫖妓、搞婚外情,還和外籍人員有過一夜情或保持長期性關係。因特工處特工肩負保護總統安全等任務,他們被禁止嫖妓和與外籍人員發生性關係。
  一名舉報者14日告訴《華盛頓郵報》,特工處主管對下屬的不當性行為知情。2009年11月,70多名特工前往韓國執行任務前,在泰國短暫休息。他們準備乘軍用運輸機出發時,一名特工遲遲未能現身,一名主管不得不同意留下,到妓院找到了醉倒的特工。事後,特工處把這名特工用商業航班送回美國,而他甚至沒有受到責罰。當年11月,奧巴馬訪問亞洲多國,韓國是其中之一。
  奧巴馬仍信任身邊特工
  約翰遜說,從調查委員會所獲舉報看,特工處所謂決不縱容特工不當性行為的說法實難獲證。“這種行為危及美國總統的安全,讓美國政府人員容易被人脅迫和敲詐,”約翰遜說。
  美國白宮15日回應特工處人員行為不檢相關報道,稱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絕對信任”特工處管理人員。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說,奧巴馬“非常堅定地相信”特工處人員是“以生命保護”總統及其家人的“專業人士”。
  他說:“總統深信大多數美國特工處員工體現了最高服務標準……相信包括新任處長在內的特工處管理層會妥善處理問題。”據新華社  (原標題:奧巴馬保鏢“不檢點” “作案”範圍涉17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