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出席中歐城市博覽會開房屋二胎幕式並參觀展覽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0日在北京展覽館出席中歐城市博覽會開幕式,宣佈開幕並參觀展覽。開幕式前,張高麗會見宿霧了來華出席博覽會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拉斯一行併進行了友好交談。
      張高麗指出,這次中歐城市博覽會,是配合在北京舉行第十六次中歐領導人會晤而舉辦的一次重要活動,是落實去年5月中歐雙方簽署的《中歐城鎮化搜尋行銷伙伴關係共同宣言》的實際行動,也是中歐在城鎮化領域最大規模的展會。這次博覽會展示雙方在政府城市管理、智慧城市建設、歷史文化繼承和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的理念和實踐,探討交流了城市建設經營的做法和經驗,必將積極推動中歐城鎮化伙伴關係向前發展。
      張高麗強調,中歐城鎮化處於不同發展階段,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情趣用品。中國正在制訂完善新型城鎮化規劃,通過促進產業和城鎮融合、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建設,需要學習借鑒歐洲國家城鎮化先進理念、技術和管理經驗。同時,歐盟各國和企業積极參与中國城鎮化建設,有利於拓展相關產業和產品市場空間,實現中歐發展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我們要在城鎮化建設中不斷拓寬合作領域,深挖合作潛力,增強合作成效。
      張高麗表示,中歐推進城鎮化務實合作,要加強政府間的溝通和協商,積極推動城市規劃制訂、基礎設施建設、公共服務管理和城市環境保護等領域合作;要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以項目合作為主要載體,確保中歐城鎮化合作落到實支票貼現處;要有效利用博覽會、論壇等各種平臺,不斷完善合作交流機制,為中歐全面加強城鎮化合作提供保障。
      這次中歐城市博覽會主題是“交流借鑒、互利合作、面向未來、創新發展”。博覽會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歐盟委員會能源總司共同舉辦。
   
      11月13日,國務院副總理、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張高麗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參加國合會2013年年會的主要外賓並出席年會開幕式。這是張高麗出席年會開幕式。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國務院副總理、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張高麗13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參加國合會2013年年會的主要外賓並出席年會開幕式。
      張高麗表示,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高度重視環境與發展問題,把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作為基本國策,堅持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不斷取得新進展。中國將進一步樹立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改善生態環境就是發展生產力的理念,更加自覺推動綠色發展、循環發展、低碳發展,把生態文明建設融入整個現代化建設之中,努力建設美麗中國。 >>>詳細閱讀
 
      11月1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赴上海、浙江調研。這是11月1日,張高麗在杭州考察聚光科技公司。新華社記者 馬占成 攝     11月1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赴上海、浙江調研,瞭解經濟運行、城鄉建設、環境保護、民生保障等情況。調研期間,實地考察了阿裡巴巴集團、聚光科技公司、上海浦東國際集裝箱碼頭公司、暢聯國際物流公司等企業,瞭解企業經營狀況;深入到杭州市地鐵2號線、錢江新城地下管網建設工地、瓜瀝鎮“城中村”改造現場、上海三林保障性住房大型居住區以及空氣質量和土地管理監測中心,瞭解城市建設、住房保障和環境治理情況;前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考察建設進展情況。2日下午,張高麗在杭州主持召開部分民營企業座談會,4日上午,在上海主持召開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湖北五省市負責人參加的經濟形勢座談會,聽取和征求明年經濟工作的意見建議。考察中,張高麗充分肯定了上海、浙江經濟社會發展和各項事業取得的新成績。>>>詳細閱讀   (原標題:張高麗出席中歐城市博覽會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