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12月9日電 (吳鐘春)“重慶·香港工業園”招商推介說明會9日在香港舉行,約130家香港企業參加了此次活動。
  香港貿易發展局國際及內地事務總監徐耀霖表示,香港是重慶最大的外來投資地,一共有2500家香港企業在重慶有投資,占外來投資的40%左右。香港跟重慶的雙邊貿易增長非常快,上半年貿易額為20億美元,與去年同期數據比較,增長了4倍。重慶·香港工業園作為首個政府主導的工業經濟園區,為香港企業搭建了拓展內陸市場、占領西部投資高地的嶄新平臺。
  重慶巴南區常務副區長宋葵介紹,重慶·香港工業園位於重慶巴南,首期規劃面積10平方公里,重點承接發展數碼電子、光學製品、五金珠寶、鐘錶、玩具、制衣等增值加工產業,預計在2017年前,重慶·香港工業園將聚集100家以上重點港資製造業企業,力爭實現年工業總產值500億元人民幣。
  他續稱,重慶·香港工業園可享受專屬的稅收、土地、標準廠房、產業發展、進口設備、招工、搬遷補貼、服務等八個方面的特殊投資政策。同時,重慶·香港工業園由香港瑞安集團協助提供港式管理,提供商務及生活配套服務,香港企業、商會、辦事處、專業服務機構以及香港國際工業產品展銷中心等都將入駐。
  自9月26日重慶·香港工業園揭牌運營以來,已有大量香港企業簽約入駐。今天又有5個項目簽約入駐重慶·香港工業園,包括香港科技創新創意產業基地、明德(香港)實業投資有限公司重慶生產基地、香港匯藝珠寶培訓學校和珠寶培訓學校附屬實習工廠、香港首愛珠寶加工廠、中國(重慶)中德馬術運動產業基地。(完)  (原標題:“重慶·香港工業園”推介會吸引過百港企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