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搭建微博運營交流平臺。考慮到單個政務微博搜尋行銷、主流媒體的法人微博的信息採集渠道單一,覆蓋面有限,本次研討會倡議政務微博和主流媒體的法人微博建立一種交流平臺,在志願的前提下,以QQ群、微信群為渠道,進行溝通聯絡,在尊重版權的前提下,實現創意互動、信息共享、評論交流和人才往來,同時避免內容同質化。
  五、積極傳播政務微博信息。在遇到突發公共二胎事件時,主流媒體的法人微博主動轉評政務微博發佈的第一手權威信息,擴大信息傳播的數量級。
  六、相互支撐債務整合提高議程設置能力。政務微博對當地網民具有廣泛的影響力,主流媒體的法人微博善於設置議題,建議雙方合作,定期推出“微博聯播”話題,如幫爸爸媽媽拍照、派出所的一天等,放大社會正能量。
  七、聯手扶持專家型“中V”。主流媒體微博和政務微博發現和鼓勵專家型“中V”網友,在其熟悉的專業領域裝潢理性表達,幫助群眾理解政府公共治理的全部複雜性,同時代表群眾監督政府部門和各級幹部積極履責。
  八、將成都作為改良網絡輿論生態的實驗基地。成都是互聯網普及率較高的城市,新聞發佈和突發事件處置經驗豐富,政務微博“成都發佈”、城市微博“微成都”在國內處於領先位置。成都支票借款市願意為全國政務微博和主流媒體微博的交流提供長期對話平臺,把成都作為一個改良網絡輿論生態的實驗基地。與會者贊賞成都市網信辦為本次研討會做出的貢獻,希望繼續進行多領域、多層次的溝通。  (原標題:上接0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