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近日,焦家灣街道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拖欠農民工工資糾紛,通過調解,13名農民工順利拿到拖欠工資。
  去年,地處焦家灣南路蘭州興利廢舊電子產品回收有限公司及南山路城投公司將沿街鋪面翻蓋工程包給蘭州森珠工貿有限公司楊某,楊某又承包給隴南務工隊王某,王某招募其老鄉十幾名農民工進場施工。由於各種原因,農民工的工資未能足額發放。臨近春節,農民工要求結清工資回家過年,而王某不予露面,農民工則直接向楊某索要剩餘務工費,為此引發部分農民工到回收公司靜坐,甚至個別農民工有過激行為。焦家灣街道司法所在接到社區反映後,立馬率隊趕赴現場調解。
  司法所人員首先對農民工進行說服教育,在穩定農民工思想情緒的基礎上,再組織農民工代表、包工頭楊某和王某代理人進行協商調解,並達成協議,支付農民工剩餘務工費131000萬元,使農民工可以安心回家過節。  (原標題:蘭州市焦家灣街道幫助13名農民工“要”工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