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癱奧運禮儀小姐 肇事者拒不債務整合執行賠償
  法院強制執行,microSD肇事司機按月支付賠償款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樊麗 通訊員王麗) 22歲的她,因出類拔萃被選為2008北京奧運會禮儀小姐;23歲的他,是蘭州市七里河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民。一場車禍,讓原本生活在兩個世界的年輕人的人生出現了交集:農民豆某駕車將在斑馬線上的王萍(化名)撞成偏癱,卻無錢賠償。3月4日,經蘭州城關法院執行法官強制執行,最終豆某與王萍的媽媽達成協議,豆某每月20日前給付王萍1500元直至其中谷製冰機康復。
  2011年7月13日,王萍在慶陽路陽光酒店門前十字路口穿越人行橫道時,被一輛輕型普通貨車正面碰撞。隨後,王萍被立即送往醫院救治,但由於王萍傷勢嚴重,經鑒定王萍重度智力缺損構成三級傷殘;偏癱構成四級傷殘。2012年,王萍將肇事司機豆某、肇事車輛掛靠的室內裝潢蘭州某汽車服務有限公司榆中分公司、蘭州某汽車服務有限公司及中國某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甘肅分公司訴至城關法院,請求判決四被告承擔所受損失。經過法院一審、二審,最終判決中國某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甘肅分公司賠償王萍保險金112000元;豆某賠償王萍損失722600.25元;蘭州某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蘭州某汽車服務有限公司榆中分公司與豆某對王萍的損失722600.25元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事發後,豆某先期支付了3萬餘元的醫療費。在法院判決後,面對高達70餘萬元的賠償款,豆某更是拒不履行法院判決。今年2月份,辦案法官對豆某實施了拘留決定。在採取強制措施一周後,豆某與王萍的媽媽達成了和解協議,剩餘款項每月支付1500元。法官擔心豆某西裝反悔,要求豆某每月20日將錢送到法院,再由法院轉交給王萍媽媽。
  在對肇事司機豆某採取執行措施的同時,執行法官抓緊追查被判決承擔連帶責任的蘭州某公司財產,以期能夠為王萍籌措到足夠的康復治療費用。最終,在執行法官的抓緊追查下,執行公司負責人與王萍達成協議,約定先行支付款項5萬元,剩餘每月支付2000元。  (原標題:蘭州:撞癱奧運禮儀小姐 肇事者拒不執行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