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8日消息(記者孫瑩) 中央政法委員會近日下發學習宣傳張飈同志先進事跡的通知,要求各級政法機關和全體幹警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為基本任務,把張飈同志的先進事跡作為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生動教材,堅持嚴格執法、公正司法,為推進平安中國、法治中國、過硬隊伍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石河子市人民檢察院監所檢察科原檢察員,2011年退休。2007年,在一次監區巡查中,張飈發現並依法受理服刑人員張高平不服判決、堅稱無罪的申訴後,針對案件諸多疑點,剋服重重困難,頂住各種壓力,嚴格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在5年多時間里,他堅持不懈地依法開展查證工作,先後發函調取大量重要證據材料和佐證張高平、張輝叔侄被冤枉的關鍵線索,5次跨省轉遞申訴材料、提供證據線索、反映案件疑點,直至張高平、張輝叔侄被改判無罪,讓公平正義得到伸張。
  張飈先後參與審查服刑人員減刑、假釋材料7600多份,發現和糾正違法減刑、假釋74人;辦理在押人員申訴、舉報案件21件,其中發現問題依法複查7件;參與辦理罪犯又犯罪案件12件,出庭支持公訴12件;先後監督糾正了9名服刑人員刑期計算錯誤,將被判處死緩、服刑期間以請假為由脫管失控達8年之久的服刑人員抓捕收監;為監獄警察以及服刑人員講法制課40多次。
  張飈從事政法工作32年,牢記宗旨,忠誠履職,秉公執法,勤勉敬業,先後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精神文明先進個人。2013年,他先後被最高人民檢察院、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授予全國“模範檢察官”、全區“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入選中央電視臺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原標題:中央政法委發出通知號召學習宣傳張飈同志先進事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