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哥倫比亞著名作家、198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加西亞·馬爾克斯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因病去世,享年87歲。馬爾克斯是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於198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他的主要代表作有《百年孤獨》、《一樁事先張揚的謀殺案》等。行銷全球的《百年孤獨》是馬爾克斯所有作品中最廣為流傳的一部。圖為馬爾克斯資料圖。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消息,1982年憑藉《百年孤獨》一書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哥倫比亞作家馬爾克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已與世長辭,享壽87歲。他本月稍早曾因肺部感染住院就醫。
  馬爾克斯以1967年出版的小說《百年孤獨》(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這部巨著是魔幻寫實文學的經典作品,翻譯成數十種語言出版,全球銷出超過5000萬冊。
  馬爾克斯月初因肺部感染住院1周後,返回墨西哥市的家,不過當時院方表示他仍相當虛弱。來自哥倫比亞的馬奎斯住在墨西哥市已經30多年。  (原標題:馬爾克斯《百年孤獨》全球已銷出超5000萬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