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3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22日晚10時召開的全國反恐怖工作緊急視頻會議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決策部署,深刻認識當前嚴峻複雜的反恐怖鬥爭形勢,以更加堅決果斷的態度、更加全面有力的措施,堅決遏制住新疆暴力恐怖活動多發頻發態勢,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孟建柱指出,今天發生在烏魯木齊的嚴重暴力恐怖案件,充分表明當前反恐怖鬥爭形勢極其嚴峻複雜。各地各部門特別是政法部門對此要十分清醒、高度警覺,立即行動起來,集中各方力量,下重手、出重拳,發現一批、深挖一批、嚴懲一批暴力恐怖分子,否則就會犯歷史性錯誤。要廣泛動員人民群眾,打一場反恐怖人民戰爭。要強化社會面巡邏防範,提高威懾力,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要加強反恐怖情報信息工作,提高防範和預警能力,盡最大可能把暴力恐怖活動摧毀在實施之前。要加強輿論引導,向社會表明黨和政府對暴力恐怖活動決不妥協、決不姑息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增強廣大群眾對打擊暴力恐怖活動的信心。
  孟建柱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切實負起責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對因重視不夠、工作不力、落實不到位造成暴力恐怖事件發生的,要嚴肅問責。要嚴格把握黨的民族宗教政策,促進民族團結、社會穩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在新疆分會場出席會議。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通報了烏魯木齊“5·22”嚴重暴力恐怖案件,提出了工作要求。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國家反恐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孟建柱:保持嚴打高壓態勢 全力確保社會安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