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價格短時間大起大落,令很多業內人士看不懂。(資料圖片)
  新華社發
  本報訊(記者 秋凌)端午節前被稱為“火箭彈”的雞蛋節後價格一路狂砸,由節前最高的每斤5.5元下降到節後最低4.6元,跌了近1元錢。雞蛋價格如坐過山車般短時間大起大落,令很多業內人士都看不懂了。
  昨日,市民張女士逛超市時發現雞蛋價格已經從端午節前的“5字頭”降到了4.6元一斤。“這麼快就便宜下來了。”張女士高興地稱了三斤多雞蛋。
  據瞭解,雞蛋價格的一路攀升是從端午節前半個月開始的, 4.2元、4.6元、4.8元、5元,一直到5.5元,幾乎是一天一個價。端午節後,雞蛋價格開始一路狂跌,從最高的每斤5.5元,降到了5元以下,目前市場上的蛋價高低不等,有4.8元一斤的,有的超市降到了4.6元以下。
  “真沒有想到,雞蛋價格會長得那麼快,又下降那麼快!”從事雞蛋經營的張經理也有點看不懂了。據業內人士分析,雞蛋價格狂跌的主要原因,一是在端午節前夕,很多地方有吃雞蛋的習俗,便有蛋販子提前囤積雞蛋準備“囤積居奇”,準備端午期間投放市場。令雞蛋販子們沒有想到的是,今年端午節天氣太熱,雞蛋不易儲存,而近期蛋價過高抑制了消費,雞蛋銷售進度放緩,因此雞蛋在端午期間大量集中上市後,造成了市場飽和,價格大幅下滑。
  端午備貨結束,雞蛋經銷商採購熱情明顯轉淡,同時養殖戶在面臨蛋價下調後惜售情緒緩解,促進蛋價進一步回落。預計後期雞蛋價格仍會小幅下降。
  另據新華社監測數據顯示,全國雞蛋價格自3月中旬開始快速上漲,但最近一周止漲回落。分地區來看,超過七成省區市的雞蛋價格下降。其中,河南、河北、黑龍江、遼寧的價格降幅居前,分別為7.2%、6.8%、5.3%、4.7%,其餘省區市的價格降幅均在3.9%以內。  (原標題:雞蛋價格周內猛跌 節前五塊五 現在四塊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