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3日電 據中國海軍網報道,當地時間2日上午10時,應中國海軍第17批護航編隊邀請,歐盟海軍465編隊指揮官朱根·祖·穆林少將一行登上正在吉布提港靠泊休整的長春艦,與中國海軍第17批護航編隊指揮員、東海艦隊副參謀長黃新建及指揮所成員進行友好會面交流。
  會談中,雙方相互介紹了各自護航兵力和護航組織方式,一起分析了目前亞丁灣、索馬裡海域海盜活動的情況特點,並對防範海盜襲擊提出了建議。雙方認為,在執行亞丁灣海域護航行動中,各國海軍加強交流與合作,對有效打擊海盜活動、提高護航效益具有重要的意義,雙方將繼續開展有關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完成好護航任務,共同維護好亞丁灣海域的和平與安寧。會談結束後,雙方互贈紀念品,並參觀了長春艦。
  歐盟海軍465編隊於2008年12月8日組建,主要由德國、法國、西班牙、荷蘭等國家艦艇組成,任務周期3到4個月,在擔負分區護航的同時,重點為世界糧食計劃署運糧船隻提供武裝護航。(董滿 劉亞迅)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海軍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歐盟海軍編隊指揮官訪問長春艦 願加強護航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