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7日訊(記者 徐榮 通訊員 潘宇星)“這樣的考試,促使我們更加深入地理解黨紀條規,更好地走到群眾中去,這樣的考試還真讓我出了一身汗。”近日,湘潭縣近800名科級領導幹部在江聲實驗學校,參加了旨在走好群眾路線的主題考試。
  本次測試對全縣科級領導幹部採取閉捲集中的方式,保證學習和考試的強制性和嚴肅性。試題內容以《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關於實行黨政領導幹部問責的暫行規定》以及中央八項規定、省委“約法九章”、市委“九條規定”等黨紀條規為主,突出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所必須具備的應知應會知識、當前反腐倡廉重點領域中涉及的法規制度及黨員領導幹部在日常工作中容易產生的法規模糊認識等重點,力求學習和測試內容與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工作實際緊密結合。
  湘潭縣紀委書記胡亞湘表示,這是當前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個重要環節,黨紀條規知識測試將在湘潭縣逐步完善,並且制度化、常態化,使之成為領導幹部必須通過的一道‘關卡’,讓領導幹部敬畏權力、履行責任、永葆本色。  (原標題:湘潭縣 幹部參加黨紀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