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徐萍
  金陵晚報記者 薑靜
  他是一個做蔬菜批發生意的大叔,已經做批發生意25年了。誰也沒想到,人到中年,他會選擇開一家武館——這個決定,是為圓一個年輕時的夢想。
  蔬菜大叔每天要練武
  他叫劉兆利,今年48歲。在23歲時,他離開徐州老家,來到揚州做起了蔬菜批發生意。經過這麼多年的經營,他的生意漸漸做大,有了多個攤位,還成立了自己的物流公司。
  不過,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每天都要練武術。“這是我的愛好,每天要練2-3個小時。”劉兆利說,每天鍛煉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也堅定了自己的武術夢。
  知道他的愛好後,揚州聯誼路社區幫他在社區成立了一個工作室。“有了這個工作室,業餘時間可以幫助居民練習武術,所以我找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經常一起切磋武藝。”
  年輕時當過武術教練
  記者瞭解到,劉兆利祖籍在徐州,12歲時,他跟隨兩位師傅學習武術和硬氣功,興趣加上後天的勤奮,他很快就武藝精通。18歲時,他就順利地成為該武館的武術教練,深得當時學生的喜愛。
  在武館當了5年的教練,因為工資微薄,他不得不離開了武館。“那時候我已經結婚了,要考慮到養家糊口的問題。”為了維持一家老小的生活問題,劉兆利從徐州來到揚州,在批發市場做起了蔬菜批發生意。
  “離開武館的那一天,我就在心裡發誓,等到有一天不再被生活所累的時候,就重新回到武術行業,繼續做自己喜歡的武術教練。”劉兆利說,如今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了。
  為圓武術夢開武館
  劉兆利說,自己開武館並不是為了掙錢,如果遇到天資不錯的學生,就是不收費也可以教。“武術可以給自己帶來內心的平靜和祥和。”劉兆利說,練武術和教武術的時候,他都會平心靜氣,專註地去做這件事情。
  “我開的武館主要是針對空翻、影視特技等開設的速成班。”劉兆利說,這樣也是適應揚州甘泉影視基地等對於武術替身和武術人才的需求。“另外,揚州有大批量的群眾演員,對於這方面的武術技能都有要求。”
  記者瞭解到,武館開辦以後,劉兆利會拿出一部分免費的名額給貧困的學員。“我現在有這樣的經濟條件,能多做點公益事業就多做點。”
  劉兆利說,人至中年再創業,圖的是夢想,這是再多錢也買不回來的。
  劉兆利在練習武術。通訊員 供圖  (原標題:為圓武術夢賣菜大叔改行開武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