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月3日電可能代表共和黨出馬參與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什(Jeb Bush),日前放棄百萬年薪辭去他在公司和非營利組織董事會的職務。媒體和分析人士猜測,傑布在新的一年意欲以“無官一身輕”的狀態專心佈局參選。
  《華盛頓郵報》報道,據傑布一名助理提供的消息,傑布·布什去年年底前已經辭去教育公司“學術合伙人”顧問和不動產投資信托業者、雷歐尼爾公司(Rayonier Inc。)董事會的職務。同時,他還在考慮從自己的教育基金會、一些他擔任主要合伙人或所有人的企業抽身,包括咨詢公司“傑布·布什和合伙人”以及商業顧問機構“布里頓·希爾合伙人”。此外,傑布正在設法從兩家上市企業的董事會辭職。最近,他與英國巴克萊銀行中止一份顧問合同,放棄了高達百萬美元的年薪。
  他的助手說,傑布·布什希望投入更多時間來“探索回歸政治”的可行性,而不是把精力花在履行商業承諾上。他的女發言人克麗絲蒂·坎貝爾(Kristy Campbell)說得更為直白:“布什或許正在把精力轉向總統競選,而從私營領域抽身的‘自然舉動’是這一過程的一部分。”
  分析人士猜測,傑布·布什的這一舉動表明,他希望在新一年回到“無官一身輕”的狀態,全力以赴為2016年總統選舉佈局。
  傑布·布什去年12月16日宣佈,他將"積極審視"競選總統的可能性,並打算在2015年1月成立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著手接觸潛在支持者和贊助方。傑布·布什這番話並非正式參選聲明,但在圈內人看來“意思相當清晰”。
  現年61歲的傑布·布什是美國前總統老布什的次子、小布什的弟弟,1999年至2007年任佛羅里達州州長。2012年,傑布曾婉拒不少共和黨同僚的邀請,沒有參加總統選舉。
  作為共和黨陣營內首位粉墨登場的潛在總統競選者,傑布·布什在獲得家人支持的同時,近期民調也顯示其支持率相對領先。美國有線新聞網(CNN)、《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去年12月的民調顯示,傑布在共和黨陣營內的支持率遙遙領先,與第二位熱門人選、新澤西州州長克裡斯蒂間懸殊之大在該黨近2年內還屬首次,這也使傑布成為共和黨進軍2016美國大選的領跑人。
  人們有理由期待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布什三世對戰克林頓二世(希拉里)”的好戲,如同共和黨競選戰略專家艾利克斯所言,布什家族和克林頓家族就是美國最好的“政治品牌”。(完)  (原標題:小布什弟弟放棄百萬年薪 抽身佈局總統大選(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