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9.1大肚溪南岸彰化市堤岸田野騎車 這段騎程算是簡單級的,午后黃昏時期騎乘更是能欣賞落日夕陽。 彰化市大肚溪南岸的堤堰道路長4.5公里,若再加上三村里的堤岸步道則是約7公里。這段路程並沒有太大的坡度起伏,嚴格?售屋網a來說,算是午后吹著涼風、騎著單車悠閒地看夕陽的平坦路面。這段路最重要的是田中里村落外的堤岸,堤堰上座落著不少的坐椅,村裡許多的夫妻都是黃昏 辦公室出租時段一齊坐在椅子上看風景,在此能看到夕陽晚照與高鐵奔馳而過的景象。 2008彰化美利達舉辦了2次單車活動,2009.3彰化市也辦了場八卦山鐵馬大會師的活動,一 情趣用品位王姓的參選人(身兼彰化縣自行車運動協會委員長),說著爭取自行車專用道的規劃,嚴格地來說,騎車多年的車友並不在乎所謂的"單車專用道",在一般來說,平面道路上最外側的機慢車道就是單車族騎 部落格乘的道路了,各縣市近年來積極修建的單車道數量與里程數與日俱增,但是真的能算是風景優美,讓車友們騎來十分滿意的並不多,若是要如台東關山環鎮、豐原東豐與后豐、新竹南寮海景線等路線那般優美,那是真的不多,所以各縣市 部落格大多是農路或堤岸的利用與整合,要能更上層樓地兼具觀光遊憩的價值,那還真得多加規劃與資源整合(如神崗線沿線古蹟引導介紹、車站廣場假日舉辦農市、不定期舉辦單車推廣活動等),否則說的再多也只是紙上談兵,甚至是浪費公帑,為什麼這麼說呢?一 部落格條沒有多大助益的單車道只是在柏油路上漆上單車圖形、寫上自行車道幾個字而已(如大坑),有的還是人行道上鋪上空心磚作為單車道(如台南),沒有其他的資源來作整合,頂多算是連接景點間的平面道路而已,那麼就不必為此在道路上另作文章,單車族自個騎著平面道路 面膜不就一樣了嗎?新社中興嶺、太平頭汴坑、台中大坑都有不錯的綠蔭山區道路,車友平常就可以自個騎著車去爬這些路線,市區的平面道路根本沒有必要"多此一舉",彰化縣也是如此,常騎彰化縣的車友誰不知道137、139縣道的啊,八卦山脈的產業道路也很多,常常騎的話自然就知道哪條路怎?酒店兼職艤M、騎到哪裡了。 彰化縣只有山區的觀光資源嗎(雖是參山國家風景區之一,跨地域的國家風景區,前身是省級風景區)?大台北地區在河濱地區無不是民眾休閒運動的場所,甚至是淡水河兩岸都有百里的自行車道了(雖說沿線風景不怎麼地優),中部地區的主要河流卻沒有一條有河濱單車道(有的只是區段 系統傢俱部份而已),中部最重要的三縣市(台中、彰化、南投)間的大肚溪不能有條長度夠長的單車道嗎(Yes,we can , we could.稍微整合一下堤岸就能達成)?想一口氣從南投市(或草屯鎮)沿芬園、彰化、和美到伸港大肚溪的出海口,或者從太平頭汴坑沿大里、烏日、大肚到龍井大肚溪的出海口,不是沒有路線或路基,更不是不能做或做不到,只是不做而已! 太平洋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golathd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